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部门联动 推动农业气象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4-18

4月8日,黑龙江省气象局与省农业农村厅就气象服务需求进行了深入对接。双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种植业、畜牧业和渔业等领域的合作,强化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病虫害预测预报,推进点对点气象服务,完善专业农业气象监测站网建设,并加强精细化土壤墒情监测工作。此外,双方还将推动数据和信息共享共用,不断强化主动互动联动工作机制。

据了解,近期,黑龙江省气象局还与北大荒集团对接数字化智慧农业、农业保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的需求,旨在为企业提供精准气象预报预警,帮助其提升防灾抗灾能力。

开展气候资源普查和大豆气候区划工作是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今年为农服务的重点之一。4月15日,黑龙江省气象局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和相关高校,成立农业气候资源普查和大豆气候区划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和技术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省气象局细化农业气候资源普查和大豆气候区划试点任务,推动尽快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作者:张晓卿

编辑:杨家瑜

编审:矫玲玲

来源:中国气象局官网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