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1月8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宣布中国气象局党组对黑龙江省气象局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陈怀亮同志任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树民同志任黑龙江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不再担任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

    中国气象局人事司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瞄准气象强国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规矩办事,优化工作环境,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从严治理,强化监督,坚持一岗双责,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政治生态。

    陈怀亮同志在会上表态,表示坚决服从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安排,履职后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务实推进工作,把“十三五”期间工作圆满收官,谋划好“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努力抓好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坚决维护班子团结,把团结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带头履行廉洁,从自身做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风生水起的创新工作生态。

    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代表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工作大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理解此次干部调整,坚决拥护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决定,要尽快转变角色,服从大局,身体力行,全力开展工作。

    二是立足各自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全省上下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气象事业转型跨越发展,要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思考、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敢于创新,真正做到各项工作有所突破。龙江气象事业要抢抓机遇求发展、促发展,要沉下心来抓落实,一件一件工作抓到底,不要空谈要实干。

    三是注重班子团结,凝聚发展合力。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领导班子要真正把团结看成是自己的生命,相互补台,好戏连台,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维护好班子的团结稳定,加强沟通。同时注重加强工作调研,谋划好“十四五”期间龙江气象事业发展定位、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好中国气象局和黑龙江省有关人才政策,用活用好各项人才政策,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气象高质量发展合力。(韩志鹏袁长焕)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