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黑龙江:坚守就是最好的承诺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当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多难兴邦,在重大疫情面前,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承诺、立足岗位、担当尽责。

    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坚守职责,迅速反应、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制定应对疫情预案,明确具体措施和应对机制。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赶赴省局即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慰问值班人员,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悉数到岗,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疫情。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的省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潘进军掷地有声,坚定不移地做到“四个要坚决”,就是全省气象部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目标。

    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坚守服务,大灾考验我们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各级气象部门把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科学摆布疫情防控和常规业务服务工作的关系,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安排部署,提出严格要求,省局成立了综合保障组、气象服务组和信息宣传组三个工作组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和应对。及时做好人体健康气象服务提示、组织开展气候趋势预测并及时报送各级领导和部门。在大灾大难面前发挥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服务能力,保障一方平安和龙江安全,体现“气象分量”。

    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坚守信念,重大疫情考验我们的党性作风。我们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责任、敢于担当,彰显本色和中国人的气量。更应该严明纪律、锤炼“硬核”作风,发扬龙江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

    坚守就是最好的承诺,一切为了最终的胜利!

    我们坚信,新型冠状病毒这个“魔鬼”,在举国上下围追堵截下,正在落荒而逃的路上,马上迎来的是春花依然盛开! (龙气评)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