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短评:争分夺秒抓落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既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对我们的磨练。即使疫情阻拦了我们的脚步,但疫情不能剥夺我们的行动,疫情面前我们无所畏惧!在全力以赴做好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要以更加务实和积极的态度,主动思考、科学谋划、争分夺秒落实落细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在1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作了题为《坚持保障“五大安全”为谱写气象强国建设龙江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明确了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以“五个坚持、五个新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五大项重点工作任务。2月7日,省气象局召开了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近期工作推动动员会,潘进军在强调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明确了2020年“十大重点专项推动计划”。我们不要把疫情看作“拦路虎”,而要当成推动工作的“助推器”!在全省气象部门共同抗“疫”的同时,我们更要抓好全年重点工作的落实。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我们要主动思考。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考验,也给予我们时间可以主动思考。我们应树立“要学会过日子、而不是熬日子”的理念,善于思考是学会过日子的前提,没有思考就没有计划,就会虚度光阴。我们应围绕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与十大重点专项推动计划去主动思考、找准定位,主动参与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去。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我们要科学谋划。既要谋划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也要谋划新的一年发展思路。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抓好业务服务工作是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撑。只有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我们才能科学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谋划新时代龙江现代化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和目标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我们要争分夺秒。我们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职责、贡献力量的同时,更要争分夺秒地守好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阵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责任、敢于担当;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善于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严明纪律、锤炼“硬核”作风;加强工作考核、提高工作成效;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落实落细气象部门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五大安全”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王羚翔)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