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短评:疫情面前,气象党员干部要始终冲在前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疫情就是集结号。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黑龙江省气象局各级党组织织和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对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数次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全力以赴冲锋“疫”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扛起责任举起担当,党员冲锋要在前。“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潘进军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其他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要在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上下功夫”,每名党员要在关键时刻走在前,带头在疫情防控特殊环境下中思想不松懈、联系不中断、服务不断档;每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中干劲不减退、责任不缺失、服务不缺位,以坚定有力的落实、毫不懈怠的姿态,锲而不舍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战斗堡垒移山心力,党员履职不放松。“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在龙江气象事业发展的宏大叙事中,在这场特殊时期的没有硝烟的较量里,每名党员都应寻找自己的坐标。“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推进日常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关系”、“我们不能等疫情结束才做,每天在家安安稳稳冬眠可不行”、“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潘进军用一条条“金句”,为黑龙江省气象部门的广大党员指明了方向,鼓励广大党员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从容沉稳者胜,惟冲锋担当者强,用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扎实的工作,面对诸多困难叠加、各种险急交汇的挑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筑牢政治信仰和党性修养的基石,在气象事业发展上把准方向、踏实耕耘。

思想淬炼任重道远,党员站位新格局。“有怎样的胸襟,就能看到怎样的世界”。这是一名党员应有的人生境界。广大党员要从这次战“疫”中锻炼、学习、总结,提高自己的格局。面对这个难得的锤炼学习和政治历练的机会,党员可以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潘进军说,“格局有多大,事业发展就有多宽”,龙江气象事业改革发展,需要每名党员从这次考验中汲取新经验,站位新视野,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研究水平,用真功夫、硬本领助推气象事业发展,脚踏实地干工作,掷地有声抓落实,用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梦想。

在这场考验中,党员战“疫”的路走得很远,林海雪原、寒冷边疆,双脚沾满泥土,只为在此关键时刻发出权威气象之声;党员战“疫”的路也走得很近,在应对疫情关键天气时缜密研判,为气象服务发展碰撞思想火花,于互动中凝识聚力,在携手中团结前行。

战“疫”当前,在遇险时,我冲锋、我坚守;在挑战时,我勇敢、我担当——这,就是龙江气象部门每名党员的铮铮誓言。(高海虹)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