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黑龙江:联合多部门开展“问安龙江”科普云直播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5月11日,黑龙江省气象局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地震局、省工力所通过多平台共同开展“问‘安’龙江,向灾害say No!”科普“云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的主题为“提升基层应灾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来自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的主播在镜头前为公众揭秘天气预报背后的故事,一份天气预报的结论是如何得来的,天气预报的文字内容又是如何通过专业气象服务部门加工与分发最终呈现在千家万户的荧屏上。“云直播”活动串联起各个部门的工作场景,穿插了的内容丰富的节目短片。整个直播过程形式新颖,生动活泼,是一次丰富的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大餐”。

此次活动是根据黑龙江省减灾委2020年防灾减灾周的部署,在央视新闻移动网、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网络直播平台、龙江气象微博、龙江消防微博、黑龙江消防抖音快手平台,十三市地消防微博矩阵、黑龙江地震局微博等多家媒体平台上播出。

据悉,这次多部门多平台共同联动的大型科普直播活动,在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尚属首次,由黑龙江气象部门提供的短片是活动中唯一一个由本部门独立制作的。为了做好此次活动,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抽调骨干力量不间断接力工作,完成了从脚本创作、拍摄准备、短片制作、海报宣传到全程直播,以最好的效果、最优的状态展示出气象全媒体在防灾减灾、服务大众方面的传播力和公信力。(高海虹 徐扬 袁长焕)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