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黑龙江:召开2020年度上挂下派干部座谈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5月12日,黑龙江省气象局组织召开上挂下派干部座谈会,17名挂职干部代表及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座谈与小鱼易连视频会议系统结合的方式进行发言。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7名挂职干部代表充分交流了自身挂职期间工作情况及收获体会,并纷纷表示要珍惜挂职锻炼机会,遵章守纪、踏实工作,认真虚心学习优秀工作经验。齐齐哈尔市气象局、省气象服务中心、省局纪检组主要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围绕上挂下派干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潘进军指出,做好干部培养工作是各级党组织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发现培养选拔工作。省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人才战略部署,加大干部选拔和交流力度,强化干部实践锻炼。专门制定和实施全省气象部门百名管理和业务骨干挂职交流培养计划,立足龙江气象现状,及早发现和培养一批能适应我省气象事业发展的中坚后备力量。

潘进军对本批次挂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挂必有所获,珍惜转瞬即逝的挂职时间,全身心投入,发挥出自己的主动性,认真对待所承担的工作;二要培养善于学习、总结和思考的能力。要注重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提升工作站位,在学习中拓展视野和增长见识、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学习中形成改革创新思维方式,在学习中增强工作本领和领导艺术;三要塑造良好的思想品格和个人修养。要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看淡个人的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做一个精神世界充盈而丰满的人;四要经得起各种风雨磨练。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要想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起重任,就必须“苦其心志”,经历千锤百炼,真正锻造出高强本领;五要清正廉洁,不贪图小利,必须牢记“小节不保、大节必失”,在思想上要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

潘进军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把好苗子发现出来、培养起来、推荐上来;人事部门要认真做好挂职干部的归口管理工作,当作最重要的工作周密安排和落实;各部门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派出人员的挂职情况。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主持会议并对挂职人员提出要求。他强调,此次挂职交流计划是省气象局十大重点专项工作之一,是省气象局党组站在全省气象部门人才发展战略的高度上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思想站位,端正态度,在挂职交流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总结和思考的能力,将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作风落实到工作岗位中去。

省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哈挂职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20年度省局上挂下派干部在小鱼易连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韩志鹏袁长焕)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