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潘进军赴绥棱、望奎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029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赴绥化市绥棱县、望奎县就基层气象事业发展开展调研,与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举行座谈,慰问一线气象职工和省局驻村扶贫工作队。

在绥棱,潘进军对绥棱县委、县政府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绥棱县委书记王继武、县长田鹏飞对绥棱县气象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气象部门多关注绥棱,多为县域发展出谋划策。

就下一阶段绥棱气象事业发展,潘进军提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在趋利避害上做文章,要围绕农业、旅游等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提供好气象服务,为绥棱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在望奎,潘进军一行赴厢白四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慰问省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听取疫情影响下扶贫工作的进度,以及党建扶贫、政策扶贫、教育扶贫、“厕所革命”等工作进展汇报。

潘进军详细询问了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对扶贫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站好扶贫工作这班岗,多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要充分利用好这次珍贵的工作机会,磨砺意志、发挥本领,在扶贫路上多思多谋,准确把握扶贫任务的关键节点,确保脱贫攻坚见成效;要彰显气象专业领域优势,将气象部门的科技成果转化为扶贫工作的有利资源,在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深度开展科普宣传教育等工作上持续发力。

作者:樊庆星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