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黑龙江:“三结合”“四强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气象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创新形式,通过“三结合”、“四强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三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要时间节点相结合,与气象发展史相结合,与气象工作实际相结合。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清明节前夕,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纪录片、开展祭英烈等线上线下联动活动,重温东北抗联精神,激活党员干部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并将结合“五四”青年节、七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学习热潮不断升温。开展系列人物专访,通过讲述94岁老党员刘书平等老一辈气象人的奋斗故事,回顾龙江气象事业的峥嵘岁月,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的气象人坚定地践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气象事业矢志奋斗坚如磐石的初心,逢山开路的决心和滴水石穿的恒心。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并贯穿始终,聚焦公众关切的气象热点、职工关心的急难问题,梳理全省气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逐项推进,有序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齐头并进。

“四强化”。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党组书记负总责,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四个专班,分工协作,同步推进;开展巡回指导,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强化责任落实,制定“一方案两清单”,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为引领,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党史学习教育书目清单,时间具体到周,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并建立周提示、月总结、即时报送的工作机制。强化党史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微课堂和大讲堂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开展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支部学、微课学、互助学、实践学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强化宣传引导,定期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组织“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节目排练,并将通过开展书画摄影、征文、专题片拍摄等活动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联动、部门内外互动的宣传攻势,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性和实效性。

作者:矫玲玲 杨艳龙

编辑:张晓卿

编审:王国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