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胡昌升:做好充分准备提升应急能力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暴雪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 极光新闻 发布时间:2021-11-22

胡昌升到省应急管理厅指挥调度应对暴雪灾害防范工作时强调    


做好充分准备提升应急能力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暴雪灾害防范工作


    21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主持召开暴雪灾害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新一轮寒潮暴风雪天气形势,了解有关市(地)和部门应急准备情况,指挥调度全省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全力做好寒潮暴风雪及次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把灾害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胡昌升指出,从目前分析预测情况看,这次寒潮暴风雪天气过程波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雪强度大,致灾成灾的风险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真重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胡昌升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到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组织重点领域大排查,采取事前预先排查与事中全过程排查相结合、专业人员排查与群众帮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等方式,针对寒潮暴风雪天气影响大的交通、电力、通讯、供暖、设施农业等重点行业,学校、医院、福利机构等重点部位,以及受损树木、户外临建设施、高空悬挂物、房檐屋顶积冰积雪等群众身边的风险,全面查、彻底查,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提升应急能力,做到真准备,将清雪队伍、园林作业队伍、电力通讯供暖抢通队伍等专业队伍预置到薄弱环节,将清雪除冰设备、抢险专用设备、应急电源等设施设备针对性前置到重点部位,将救援救助物资、群众生活必需品等前置到降雪量级高的地区和偏远乡村,细化实化应急措施,根据灾害发生发展趋势及时启用,预先化解风险。

    胡昌升强调,要启动应急响应,做到真行动,加密监测、滚动预报,广泛发布预警信息和气象提醒,及时组织清理冰雪,保障道路畅通,加强降雪过程中供水、供热、燃气等设备和管网的巡检维护,加强煤矿和换热站等应急备用电源配备,严防因停电造成煤矿安全事故、居民供热事故,强化各类管线设备和通信设施的巡查检修,保障生活必需品调度和供应,做到监测预警到位、保供运行到位、民生保障到位、抢险救援到位。要压实各方责任,做到真尽责,落实属地责任和领导责任,履行信息报告责任,完善责任体系,细化责任清单,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为抢险救援赢得时间。

   李毅、杨博、孙喆参加会议。


    来源:极光新闻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