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潘进军参加漠河市气象局党支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4-09

4月8日,漠河市气象局党支部开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在春防气象服务中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上,漠河市气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气象保障服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潘进军充分肯定了漠河市气象局在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漠河市气象局重大挑战和考验面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挑重担、攻坚克难,树立了漠河气象的良好形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奉献、阳光、向上的爱岗敬业精神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深刻践行了龙江气象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潘进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既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又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转化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的具体行动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的使命担当。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看齐意识以及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将党和国家要求气象事业发展需要和个人成长诉求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潘进军要求,要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在学习落实中进一步提高理解认识明确发展方向要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将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建立多部门会商研判机制,落实重大气象信息直报和“叫应”制度,发挥气象工作在防火防汛中的先导作用深度融入政府防灾减灾指挥精益求精,勇担使命,积极开展森林防火“追雷行动”,做好移动观测、人影作业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用”,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全面落实省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行动要求沉下心、俯下身,立足长远,着力改作风、效能、促发展,稳扎稳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漠河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作者:代庆

    编辑:矫玲玲

    编审:王国贵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