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黑龙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08

5月7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建设“六个龙江”战略目标,找准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入点,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气象力量。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二届省委报告的决议》,省局观测与网络处、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以及齐齐哈尔、绥化、七台河等市气象局作会议交流发言,省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作重点发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广大气象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胸怀“国之大者”议大事,围绕建设“六个龙江”、做到“九个坚定不移”,结合加快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气象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结合龙江气象部门实际,抓好会议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一是把质量提升作为永恒主题,聚焦粮食安全,坚持趋利避害并举,着力加强气象服务供给侧改革,优化气候变暖后六条积温带的气象服务产品供给,推动落实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清单式管理,不断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质效。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上下联动,主动作为,坚持预报跟进、预警叫应、防御联动,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立足龙江冰雪、森林、旅游等资源禀赋,充分挖掘龙江独特的气候资源和生态资源,上下合力打好气象服务生态牌、农业牌和旅游牌;强化气象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的支撑作用,积极开展碳源碳汇、陆地生态系统碳通量监测研究等工作。四是加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强化纪检体制机制,一体推进巡察“回头看”等重点工作,不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交流互动,积极推进党员培训、科技人才培养等工作纳入地方人才体系,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增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省局党组成员,省局各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各直属单位、各市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作者:张晓卿

编辑:王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