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与生活

《学习》:在不断学习中创新求变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处于永不停息地变化发展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式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我们要不断学习提高,学会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创新求变,才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本职工作中笃信躬行,善做善成。

主动思变是一种态度。一切变化,都是值得思考的奇迹。按部就班做好一件事情固然很重要,但是积极思考、主动创新更是一种勇气、一种担当。

“易穷则思变,变则通”。华为改变发展理念,改变了世界;微信支付宝改变消费方式,改变了生活;懒人经济催生了快递服务,垃圾分类衍生了上门回收业务……爱因斯坦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只有敢于思变,善于思变,才会有创新发展。

黑龙江省地处祖国最北疆,受地域环境影响,气象工作相对先进省份尚有较大提升空间,这更需要我们直面差距,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深入思考,主动思变,求变,以最小投入谋求最大效益,推动龙江气象事业快速发展。

积极应变是一种能力。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思考问题的高度、看待问题的角度、处理问题的格局,增强一叶知秋的敏锐性,保持定力,精准识变,并善于运用底线思维,找准关键,科学研判,以变应变,真正做到见微知著,抓住有利气象事业发展的契机,寻求最大增长点;见端知末,及时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变是永恒的不变。我们既要有战略思维,还要有世界眼光,更要有龙江情怀。善于学习提高,善于思考,在变中思变,变中求变,并融会贯通、积极应变,为实现“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气象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矫玲玲)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