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与生活

《读报告 谈气象》:新思路指引新征程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人心齐,泰山移”,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一年。如何做到让全国人民疫情过后继续齐心协力,奋勇前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要求,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给了我们答案。

从报告中即可以看到中国政府从顶层设计角度全盘考虑国家未来一年发展方向,又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兜牢民生底线”的大局意识。由“六稳”到“六保”新定义的提出,从保基本民生到市场主体;从保居民就业到基层运转;再从保产业链供应量稳定到粮食食品安全。即保持“六保”和“六稳”二者间联系,又体现了“稳是大局,稳中前进”的发展新思路;即注重开拓发展新的空间,又体现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即出台的一些列小微企业的税收减免政策,又尽量考虑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真正做到多角度让老百姓安心、舒心、放心。

今年疫情虽然给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一定阻力,就业压力徒增,但是国财政部提出了特殊转移支付制度,确保中央财政款项直接到达基层地方的一线地区,能够给与地方强有力的支撑。在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粮食方面也让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近年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库存充裕,口粮绝对安全,背靠黑龙江、辽宁等东北黑土地大粮仓,绝对能让百姓吃上放心粮,真正做到“让百姓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

政府工作报告给全国人民注入一针“强心剂”,同时给我们广大气象部门青年干部也指明了奋斗方向。回望来路,在气象事业薪火相传、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全面建设气象现代化强国击鼓催征,作为气象服务工作岗位上的一份子,我将坚定不移地将个人成长融入气象事业发展中,理应站在时代潮头,把现代科技作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引擎”,努力提高预警发布信息传播有效性,建设好预警信息发布的“高速公路”。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根植于全面推进气象事业改革发展中,筑梦新气象,建功新时代。在组织引导下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唯有不忘初心,只争朝夕,才能不负韶华。(张犇)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