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与生活

绥化:未曾缺席的一抹灯光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城市的夜晚变得热闹而喧嚣,当疲倦来袭,可爱的你早已进入了梦乡,灯光也随之熄灭。但在这城市的某个角落里,总有一抹灯光未曾因任何状况而缺席,总有一群可敬的人未曾休息,他们就是气象预报员。

全年无休的工作性质,他们毫无怨言。在人们尽享阖家团圆的春节时刻,他们却独自守着城市的夜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分析天气形式,为整个城市做好春节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主汛期来临时,他们彻夜无眠,会商天气、制作短时预报、发布预警信号,忙碌中伴着紧张,特殊工作的性质时常他们在报文发送超时、预警信号异常的梦中警醒。

在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时,他们没有放弃工作,主动留守在一线,科学研判,精准预报出降雪过程与寒潮天气,及时向公众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为疫情防控提供决策支持。

不曾缺席的那一抹灯光微弱却坚强,渺小却永恒,前方的你可曾被那抹灯光所感动。



作者:张智慧  高赛男

编辑:王羚翔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