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与生活

伊春:青年职工杨晓宇家庭获“伊春市最美家庭”称号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在伊春市妇联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共抒家国情”事迹报告会暨“最美家庭”颁奖仪式中,市气象局杨晓宇家庭喜获全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杨晓宇,伊春市气象局工程师,从事预报预测工作,担任中共伊春市气象局总支委员会宣传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丈夫代立是光荣的中国武警,现任武警黑河支队保障处战勤参谋。一家人积极向上,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夫妻俩用努力与勤奋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进步”的家风,也印证了幸福是棵树,支持理解是沃土的真正含义,他们携手并肩,一起向未来。

在日常的工作中,杨晓宇努力学习钻研业务,能及时针对极端、突发、灾害性天气做出预测预警,撰写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气象台工作关系到大家小家的经济损失甚至生命安全,2021年汛期,汤旺县出现了突破历史极值的极端天气,为了站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岗”,她顾不上吃饭,甚至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发预警、写材料、做汇报……从白天忙到晚上,任劳任怨,彰显了青年干部踏实肯干、敬业奉献的精神。

丈夫代立,是一位出色的中国武警警官,他始终保持着保家卫国的初心,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扎根在了橄榄绿的方阵中,从排长、副队长、指导员、干事到战勤参谋,无一不是他努力的结果,国强千秋盛,家和万事兴,为了“家和”他无悔的奉献着青春,守护着和平幸福,时刻听召唤,妻子怀孕他不能在身边照顾;孩子出生五天他就被召回;孩子发高烧更是看不到他的身影,孩子只知道穿军装的都是他的父亲,一次任务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在密林中冲在最前面,完成任务后,才发现脚肿的已脱不下鞋了,正是因为这一次次地冲锋在前,才守护了祖国的安宁。

优良的家风是对优秀品格的传承和发扬。在杨晓宇的家庭里,三代人传承了胸怀宽阔、助人为乐、诚信务实的精神。因为妻子的理解,丈夫代立的身影才能安心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虽聚少离多,但夫妻俩感情越发浓厚,二人携手共勉,共同奋进,用真爱筑牢国防基石,用支持理解浇灌幸福这棵大树。

作者: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