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与生活

伊春:青年气象职工王华昕获“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4日,共青团伊春市委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伊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决定》,授予王华昕等50名同志2022年伊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王华昕,现任伊春市自然灾害监测预报中心工程师,承担气象影视、融媒体工作。多年来,王华昕扎根林区,始终干在前、走在前,像红松一样奋发向上、勇于奉献,体现了新一代气象人的责任和担当,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气象华彩篇章。

她勤勉、敬业、执着、进取,讲奉献、善担当。在暴雨、高温、大风、特大暴雪以及2022年的台风“三连击”等灾害性天气发生时,她克服孩子幼小的困难,迅速投入到气象服务工作中,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公众介绍天气实况,及时上传预警信息,解答有关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广大群众防御灾害。

十三年来,王华昕主持、编辑、发布1万5千余期天气预报节目,她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在世界气象日、科技周活动、科普长廊展等活动及节目中作为讲解员为广大百姓、干部职工讲解二千余次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制作发布原创视频作品100余部,在“龙江气象”“伊春发布”“伊春气象”公众号上传实况报道百余次,阅读量累计近百万次;多次获得省、市级表彰奖励,作品《防汛知识请收好!》在央广网发布,为我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入选了黑龙江省科技协会青年人才库,作为伊春市“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创新团队的一名骨干,黑龙江省“中国天然氧吧”创新团队成员,她不惜利用个人时间,进行资料统计上报、10县区实地复核等工作。

作者: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