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与生活

黑龙江:对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1月31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再强调、再研究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那济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统一思想,“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里有底”的行动力,立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督促,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全链条安全管控,配齐配强安全力量,提升安全检查的专业性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用好安全生产十问工作法安全隐患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做到隐患不除、台账不销;要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强化分析研判,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做好分时段、分区域、分强度递进式气象服务,严格落实灾害性天气预警叫应机制,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不断健全值班值守运行机制,完善值班值守工作流程,确保值班值守工作定位清晰、职责明确、运转高效要做好春节期间干部职工自身安全教育提醒,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倡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及安委办全体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作者:王平华

    编辑:杨家瑜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