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一、主要职责

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生态文明建设、粮食安全等战略和气象业务服务需求,积极开展生态与农业气象特色领域、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评估、环境气象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重点解决制约业务服务发展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推进相关业务系统开发及研究型业务建设,承担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及推广服务,不断优化业务科研学科结构和人才队伍培养,全力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和对全省业务的科技支撑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逐步将科研所建设成为黑龙江省气象科技创新基地、重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和气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承办中国气象局、黑龙江省政府、黑龙江省气象局等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领导

于宏敏    所长

姜丽霞    副所长

周宝才    副所长

三、所属机构

应用气象研究室、综合办公室、农业气象试验站、农业气象室、气象培训部、生态气象研究室、学会秘书处

四、联系电话

  0451-5511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