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气象部门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0-11-12 11:07

   根据事业单位管理的相关规定和中国气象局有关要求,为满足我局事业单位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我局事业单位面向高校公开招聘2021年度气象类专业高校毕业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黑龙江省气象局承担全省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省气象工作的组织管理,黑龙江省气象局内设10个机构,10个直属事业单位,1个地方气象事业单位。全省下辖13个市(地)气象局、72个县(市、区)气象局。

二、招聘岗位

为推进人才强局战略,广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业务岗位急需人才,黑龙江省气象局所属事业单位现公开招聘2021年应届毕业生69名(气象类专业),具体岗位见附件1:黑龙江省气象部门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表(气象类)

三、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一)本次公开招聘中所注明的高校毕业生是指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或2020年毕业后未落实工作单位,原毕业学校或者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可进行派遣的高校毕业生,凡不能按应届毕业生办理接收手续的将不予接收;

(二)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愿意履行事业单位人员的义务。

(四)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学位和专业等条件。

(六)海外学历应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七)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八)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四、招聘程序

黑龙江省气象局2021年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按照如下程序进行:

(一)发布招聘公告

在气象人才招聘网、黑龙江省气象局官方网站、部分高校发布招聘公告,在线接收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5日。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应聘者应于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将《黑龙江省气象部门2021年度毕业生应聘报名表》(附件2)和《2021年度招录毕业生个人信息表》(见附件3)以及本人近期1寸白底或蓝底免冠电子照片(JPEG格式)发送至hljqxzp@foxmail.com(黑龙江省气象局招聘专用电子邮箱)。参加在相关院校现场组织的招聘会的应聘人员,只需在招聘会现场提交报名表和信息表,用人单位对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未能参加我局在相关院校举办的现场招聘会的人员,可参加在哈尔滨市举办的招聘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考试

根据具体岗位需求采取直接面试的考试方式,主要考核岗位所需的专业和综合素质。现场面试时间待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及考察

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学术能力等情况。组织拟接收毕业生进行体检,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

(五)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由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员,报中国气象局批复同意后,在气象人才招聘网、黑龙江省气象局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根据公示结果,确定正式录用人员。

(六)签订聘用合同

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规定,按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五、严格招聘纪律

(一)应聘人员应如实提供相关信息。招聘工作过程中,查实应聘人员有报名信息不实或者提供虚假资料等情况,取消其聘用资格。

(二)参加招聘的工作人员应认真履职,严守纪律,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六、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由黑龙江省气象局人事处负责解释。

七、主管部门联系方式

主管部门:黑龙江省气象局人事处

联系电话:袁老师  18946019617  (0451)82623430

          孟老师  13604578075  (0451)82631826

黑龙江省气象局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