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气象局关于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评定现场考核有关事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23 09:45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8号),按照中国气象局关于印发《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审批细则》的通知(气发[2016]29号)的要求,现将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评定中现场考核环节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现场考核方式及组成人员

黑龙江省气象局受理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后,委托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中现场考核由评审委员会委派2人以上组成考核小组考核。现场考核包括理论考核和现场操作考核。

二、现场考核对象

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的技术负责人以及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三、现场考核内容

理论考核主要考核防雷有关法律法规、雷电气象灾害基础知识、雷电防护装置基本原理、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方法有关的行业标准和规定。

现场操作考核主要是对指定检测项目进行现场操作考核,对现场检测记录及出具报告的规范性进行考核,仪器操作部分包括电阻测试仪、浪涌保护器个数测试及相关雷电防护检测等仪器的实操考核。

现场考核作为资质评审的重要环节是检测资质申报单位的能力水平和技术力量的重要手段,也是专家评审的重要依据,请各资质申报单位精心组织,提前准备,全面提高雷电防护装置的检测能力。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