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延续现场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4 09:42

各资质申报单位

为做好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认定工作,按照新修订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8号)要求,以及2022427日发布的《黑龙江省气象局关于开展2022年第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延续现场考核的公告》通知精神,我局组织成立了专家评审委员会,现受专家评审委员会委托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75日上午9:00-11:00理论考试

75日下午13:00-16:30实操考试

二、考试地点:

理论考试地点:哈尔滨市香坊区电碳路71号省气象台院内黑龙江省气象局行政审批中心五楼会议室

实操考试地点:哈尔滨市香坊区电碳路71号省气象台院内

三、参加人员

资质申报单位技术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附后

四、考试内容

(一)理论测试

对申报检测资质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集中理论笔试测试。考试范围已在黑龙江省气象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的《关于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评定现场考核有关事宜的公告》中公布。理论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二)现场操作考核

理论测试结束后开展实际操作现场考核。申请资质单位考核严格按照GB/T21431-2015《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操作,并编制检测报告。

现场操作考试分为两组,每单位检测时间为30分钟,检测结束后30分钟内出具检测报告。

五、有关要求

1.理论考试前抽取下午实操考试顺序。

2.请申报单位携带以下原件供现场核验,专业技术人员身份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证书

3.请各单位务必自备笔记本电脑、检测设备及检测防护安全装备。

4.请参加考试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哈尔滨市疫情防控要求出入哈尔滨城区,参加考试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同时所有人员凭龙江健康绿码行程码无星号进入考场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5.请各单位参加考试过程中尤其是实际操作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护,保障人员安全。

6.不在资质延续申请材料中的人员不得参加现场考核,防雷企业未按时参加现场考核视为自动放弃资质延续

7.参加考试人员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重要提醒:

本次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延续现场考核工作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培训。



                  黑龙江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

    2022年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