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现场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 16:16

各资质申报单位

为做好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认定工作,按照新修订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41号)要求,我局组织成立了专家评审委员会,现受专家评审委员会委托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330日(周六)上午9:00-11:00理论考核

330日(周六)下午13:30-16:30技术能力考核

二、考试地点:

理论考地点:哈尔滨市香坊区电碳路71号省气象台院内黑龙江省气象局行政审批中心五楼会议室

技术能力考核地点哈尔滨市香坊区电碳路71号省气象台院内

三、参加人员

资质申报单位技术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附后

四、考试内容

(一)理论考

对申报检测资质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集中理论考核专业技术人员理论考采取集中、闭卷考试的方式,笔试内容为雷电防护管理法律法规和雷电防护技术相关知识理论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答题正确率达到60%为合格,不设补考

(二)技术能力考核

理论考核结束后开展技术能力考核。申请资质单位考核严格按照GB/T21431-2015《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操作,并编制检测报告。

技术能力考核分为两组,每单位检测时间为30分钟,检测结束后30分钟内出具检测报告。

五、考试要求

1.理论考核前抽取下午技术能力考核顺序。

2.请申报单位携带专业技术人员身份证在有效期内供现场核验。

3.请各单位务必自备笔记本电脑、检测设备及检测防护安全装备。

4.请各单位参加考试过程中尤其是实际操作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护,保障人员安全。

5.不在资质申请材料中的人员不得参加现场考核,顶替考试视为考试作弊防雷企业未按时参加现场考核视为自动放弃资质申请或延续

6.考试期间只允许携带文具,通讯设备等其他物品集中放在指定位置,不得夹带、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考试作弊一经发现将取消该单位考试资格,按提供虚假材料处理,该单位一年内不得申报资质。

7.参加考试人员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重要提醒:

本次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现场考核工作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培训。



黑龙江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