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解读发布机构: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日期: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郑国光做客人民日报社“两会e客厅” 畅谈气象改革发展保障服务国计民生

郑国光做客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两会e客厅”栏目。李一鹏 摄影

郑国光与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会谈。李一鹏 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一鹏报道 3月10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做客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推出的“两会e客厅”栏目,就气象部门深化气象改革和推进气象现代化,为国计民生提供气象保障情况进行介绍,对公众高度关切的气象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访谈围绕全球气候变暖、厄尔尼诺事件对我国的影响、天气预报和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深化气象改革、推进供给侧改革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国计民生能力、雾-霾监测预报预警等话题展开,郑国光逐一给出专业权威、全面深入的解答。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参加访谈。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向郑国光和主持人介绍气象服务该企业的情况。李一鹏 摄影

在访谈开始前,郑国光与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就如何更好发挥媒体的桥梁作用、提高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进行会谈。

“两会e客厅”是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全媒体栏目,邀请部委领导、代表委员、专家学者直接对话。

(责任编辑:栾菲)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