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贵:全力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27

刚刚召开的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去,擘画未来,深刻阐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龙江气象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报告统揽全局、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不仅系统总结了成绩,还深度剖析了不足及存在不足的原因,不仅教会了我们“怎么看”“干什么”,还告诉了我们“怎么干”,听后深受鼓舞,催人奋进。

2020年,龙江气象工作出现诸多“高光时刻”,精准服务台风“三连击”和60年以来最大暴雪,全力保障了粮食生产“十七连丰”和生态文明建设,新一轮省部合作协议成功签署,“五有”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成立,创新工作成绩喜人,疫情防控成效显著,3个单位被认定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在全国气象局长会议上介绍工作经验,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再创新高。

2021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目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切入点、用准发力点,以推进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建设为引领,强化文秘督察督办等政务工作,抓好新一轮省部合作协议落实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科学管理能力,创新举措,统筹集约,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优化省级宣传科普机构和职能,更好地传播龙江气象好声音、塑造龙江气象好形象。建好支撑点、盯紧风险点,着力抓好安全生产、保密、信访等各项管理工作,以优质、高效的工作全力保障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以饱满的激情向第二个百年征程奋斗向前!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