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英华:2020年成绩满满 令人振奋,2021年征途漫漫 唯有奋斗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2021年1月22日全省气象局长会,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通过视频召开,这也是龙江气象发展史上首次。记得2020年的同一时间,龙江气象首次春节联欢会盛大举办。

回首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气象干部职工在省局党组的领导下,面对新冠疫情,面对历史罕见的灾害性天气、面对龙江各项工作短板弱项,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以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以坚韧不拔、务实创新的精神,高质量、高效率、高成果书写了2020龙江气象精彩华章。

回首2020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感到自豪!在“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上,我们多项工作有特色,受瞩目。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农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的气象服务工作成绩突出,首次在全国气象局长会上作经验交流;创新工作实现零的突破;打破常规,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东北卫星数据中心高质量的建设和卓有成效的服务产品,受到国家卫星中心的称赞,赢得社会的关注;基础业务质量得到提升,参加全国竞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以抓学习,带动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干部队伍、带动科学管理、带动文化建设、带动环境改造,干部职工满足感、幸福感油然而生。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2000余名龙江气象人感受到开放合作的工作理念、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开明包容的思想品格、开心活泼的工作氛围。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更高水平关键的一年,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需要接续奋斗。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政治监督、巡察监督推动领导干部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省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2021年全省气象工作六个方面21项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王羚翔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