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学习贯彻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工作报告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27

125日,双鸭山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学习讨论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工作报告精神研讨会,围绕“2020年怎么看,2021年怎么干”的主题,就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思想共识,形成了工作合力。

会上,双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德利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成果,汲取战大疫、抗大灾的奋斗经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龙江“四大精神”、新时代双鸭山精神和气象精神,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依靠省气象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适应新发展形势,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打造开放合作的工作理念、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开明包容的思想品格、开心活泼的工作氛围,努力实现“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目标。

冯德利同志带头分享了学习报告的体会并指出,发展专业气象服务,有助于带动转变思维理念、深化气象改革、打造人才队伍、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等重点工作整体提升,是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关键所在。要积极拓展专业气象服务领域,主动对接地方中心工作,赢取有力支持。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和动力深化气象改革,创造合适的岗位,调整机构职能。要把发展专业气象服务作为培养锻炼和考察识别人才的重要战场,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有效整合资源,增强对外开放合作的话语权。要突出党建引领地位,把发展专业气象服务遇到的问题作为党组重点工作,形成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筹备工作。市气象局副科级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作者:赵博)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