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邀请学生参观气象台站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21日,双鸭山市气象局迎来一群可爱的客人,光明小学部分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气象台站学习科技知识。

学生们集体观看气象科普宣传片,了解气象灾害的种类及其对生活、生计的影响,引发对防灾减灾的思考,将注意力集中到气象专家的讲解上来,跟随着通俗易懂的描述,对如何获取气象数据、读懂天气预报、知晓常见气象灾害及防范措施形成了初步印象。

随后,学生们分组轮流参观了市气象科普馆、气象科普长廊、气象业务平台,听气象专家讲述双鸭山气象发展史,人工观测时期的气象仪器操作要求,以及观测自动化带来的便利,近距离感受科技进步的积极作用,增强对知识的向往。

最后,学生们走进双鸭山国家观测站,认识风塔、自动日照计、视频智能现象仪等设备的主要功能,基本原理,想象实时采集的气象信息被转化成电子信号,连同地面雷达、太空卫星获取的数据源源不断的汇入气象大数据海洋,经过一系列复杂处理运算,成为人人离不开的天气预报,见识到气象科技的魅力,调动了学习热情。

光明小学学生孙熙雯表示,气象知识很丰富、很厉害。吕金航说今天的学习让他认识到,提早知道天气有很多好处,但是很难。

作者:赵博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