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三部门联合开展气象日网络直播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19日,绥化市气象局联合绥化水文水资源中心、绥化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直播活动,直播紧紧围绕“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世界气象日主题,从防灾减灾实际出发,回应网友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吸引众多网友参与。

直播中,来自气象、水文、学院的工作人员化身“主播”,详细介绍气象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对农业与水利的作用,气候变化对水文分析与计算的影响,分析今年春季的气候特征与现状、水利与农业气象的联系,解读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同时对直播间中网友的提问进行解答,问题涉及防汛抗旱、气象灾害防御、水文水资源规划、水文情报预报等内容。

据了解,此次直播活动,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受用度高。畅通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的渠道,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互联互学的快捷。

作者:张智慧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