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气象科普地铁“323冰城号”上线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在第62个世界日气象日来临之际,哈尔滨市气象局以打造“文明冰城,和谐气象”为主题,联合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气象科普地铁“323冰城号”。

市气象局围绕2022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早预警 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其防御等气象科普知识,制作科普宣传短视频。在3月19日-25日期间,投放至哈尔滨市地铁2号线车厢内部和所有途径站点站台的文化公益广告电子媒体设备,为公众获取气象科普知识开辟新途径,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气象科普的认识,切实提高气象灾害防范意识。

同时,市气象局开展“我与气象科普地铁‘323冰城号’同框”有奖活动,公众在乘坐地铁时拍摄与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视频的合影照片或视频,通过@“哈尔滨气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参与抽奖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公众关注气象,了解气象。

  据悉,哈尔滨地铁2号线贯穿黑龙江省气象台、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哈尔滨市气象局等四个气象部门,在世界气象日期间,开展气象科普地铁“323冰城号”上线活动,对气象人有着特殊的意义。

(王继梅)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