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深入村屯、街道多角度开展气象日宣传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3-23

    今年,拜泉县局高度重视世界气象日的特殊时间节点,多角度、多样化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向社会展示气象日主题,通过展示提前制作的科普短视频向公众宣传气象日,通过现场讲解问答向群众传递气象科普信息。

    23日一早,气象局年轻人纷纷带上准备好的宣传材料和展板来到街头,向路过的群众分发并讲解气象知识和气象法律法规相关图册,增进公众对气象信息的了解和重视,增强气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气象行政执法的社会公信力。群众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气象信息关系到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日常,我们很愿意多了解,并提出想通过线上渠道能了解本地气象信息,随即我局年轻人帮助其关注了我局的抖音预警官方账号。

    街头宣传结束后,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单位全体职工共同驱车前往我县丰产乡民众村,开展气象科普下基层进乡村活动。在村支部,我局职工为村干部讲解了预警发布的主要流程和关键信息,同时为他们提供今年的年景分析和春播期间趋势预报,希望能通过更精细化的气象信息助力当地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随后,我们又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农民家中,向他们科普气象信息对农业生产生活的重要性和防雷安全、科学避险等相关知识。村民表示,每年气象局送来的春耕春播预报帮了大忙,这几年由于有了准确、精细的气温、降水预测,村里连年丰收,大家生活都更富裕了。

    本次宣传,共向公众发放气象日宣传单、气象科普知识1800余份,防雷安全图册、灾害普查手册等材料300余份,发放年景分析、春季趋势预报140余份,在乡村发放扶贫防疫手册80余份。

    活动后,主要负责人王亭富对职工强调,全体职工必须坚持强化提升业务水平,满足和适应基层气象工作发展需要。气象部门是预报预警的前端环节,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趋利避害并举,尽早、尽快、尽精为防灾减灾筑牢第一道防线,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在国家发展进步和保障改善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刁敬宜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