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与水文联合开展3.23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3-25

今年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嘉荫县气象局紧紧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与县水文站联合开展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的气象水文知识以及科学防灾减灾常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前提下,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科普知识展板、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气象水文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工作人员还对群众关心的话题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向公众揭开气象的“神秘面纱”,将气象科普知识传入千家万户。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百余份。活动中,县广电局媒体记者也进行了全程报道,推进了我县气象水文科普工作的常态化运行。

另外,我局还制作气象日主题宣传H5,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推送和播放世界气象日的相关内容和科普知识。使群众了解和关注气象,加大社会公众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正确认识,为全县绿色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张琪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