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走进第一小学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3-25

今年3月23日是第六十二个世界气象日,2022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为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宣传,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1日铁力市气象局以“3·23”气象宣传日为契机,在铁力市第一小学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为做到防灾减灾科普从娃娃抓起,增强预防和减轻自然灾害尤其是气象灾害的能力,让学生们更好的走进气象、认识气象,在铁力市一小学开展的宣传活动分课堂和室外两部分。在课堂上,我局讲解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小学生防雷等知识,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课。在室外利用校园气象站,我局讲解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百叶箱内温度表的读法、雨量计的采集原理,通过实地观看和观测,极大的调动了学生们了解气象知识的积极性。

学生们紧紧围绕世界气象日及气象防灾减灾等内容绘制的手抄报。手抄报粘贴在一小学的一楼走廊,形成了以“气象科普知识,二十四节气等”为主线的气象文化长廊,该长廊用明亮的色彩以及生动的谚语,图画等,引导学生关注气象。

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强化孩子们防灾减灾意识,感知气象、了解气象,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气象、关注气象的热情。


作者:王海宁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