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1月6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作总结报告。

会议首先对中国气象局第二巡回指导组表示感谢。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中国气象局第二巡回指导组线上线下相结合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给予细致全面督促指导,提出具体要求和宝贵建议,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我省落地见效、走深走实起到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局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党组、党支部、党员”三级学习责任链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全省气象部门构建起“党组示范引领学、基层党组织带动学、青年小组踊跃学”的学习格局;创新形式,突出“六学联动”,即党员读书自学、中心组集中深学、专题读书班培训研学、局领导讲党课导学、与海事部门联学和党史测试促学,结合龙江“四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宣讲效用,营造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会议认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为群众办实事项目680个,出台举措857个,着力解决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主要体现在:坚持趋利避害并举,强化准确预报、主动服务、预警叫应、防御联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满足公众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推动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业务用房、省市县业务一体化平台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带动气象现代化提档升级;强化气象领域市场监管等改革创新,加大制度专项建设、干部选拔培养等科学管理力度,着力解决科技人才队伍、专业气象服务、食堂宿舍等职工关切问题。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重点推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组织一次集体学习、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一次问卷调研、组织一次预报员座谈会、召开一次预报业务工作报告会、举办一次业务技术讲座的“六个一”系列活动;开展“学党史、增使命、亮初心、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设立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党员示范团队、党员先锋岗、重大气象服务党员突击队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将学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常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出成果、见成效;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以推进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主线,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引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带系统党建“1+2+6”工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天高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各市(地)、县局以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编辑:王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