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当好参谋助手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注重开放融入,坚持补短板强弱项,聚精会神抓发展,担当作为抓落实,气象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氛围愈显浓厚,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省局办公室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秉持“严细实快稳”的工作作风,积极推动省部合作联席会议的召开和省、市(地)、县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了气象工作更好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力度,深化与主流媒体合作,做好重大天气过程和重要时间节点的宣传报道,更好地传播了龙江气象好声音。面对疫情多次反弹,严管严控,压实“四方责任”,实现全省“零感染”;加强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特别是节假日管理,实现全年“零事故”;强化服务理念,提升办会质量,实现会议“零差错”。完成省局八楼应急平台改造和办公区域集约化,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被评为全国气象系统节能管理优秀单位。

“一年弹指又春归”,2022年,省局办公室将认真宣贯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组工作安排部署落实落靠,更好地发挥“前哨后院”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扎实做好参谋助手、协调好手、服务能手,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气象局办公室主任 王国贵)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