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机遇 促发展 全方位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2021年,围绕龙江气象“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先后十二易其稿,完成《黑龙江省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印发工作,同时带动九个市(地)气象局与市政府、市发改委联合印发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描绘我省气象发展蓝图,编织我省“十四五”期间气象工程任务网,吹响了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2022年将以规划为引领,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确保各项工程任务落实落地。

2021年,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计财处突破我省财政状况和疫情的双重压力,逆势而上,多次与省发改委沟通协调,经过近17个月的不懈努力和坚持,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项目正式立项。2022年将以打造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精品工程为抓手,带动全省“一站一景、一站一貌、一站一品”基层台站综改进程,为“十四五”时期全省气象现代化提档升级夯实基础。

2021年,是我省气象部门全面开展专业气象服务工作的第一年,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克服疫情和市场环境双重影响,攻坚克难,积极推进气象服务供给侧改革,精准对接用户需求,通过政策激励和目标考核带动全省专业气象服务加快发展,增强自我造血功能,超额完成年初下达的全省目标。2022年将力争实现专业气象服务的更大突破,同时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提升资金统筹协调能力,为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经济基础。(省气象局计划财务处处长 袁志冬)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