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创新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2021年,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立足黑龙江实际,坚持为防灾减灾、创新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贯彻落实新时党的组织路线,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快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努力营造有利于干部干事担当、脱颖而出的良好政治环境。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充调整领导班子,处级领导干部职数实配率和年轻处级领导干部占比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科级干部的平均年龄有了较大降低,一批90后开始走上县局领导岗位。继续开展干部挂职交流,为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好人员储备,通过职级晋升,激发了公务员队伍的活力。

实施人才工程,激发人才活力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龙江人才队伍实际,用足用活现有人才,实施“龙江气象科技人才511计划”,组建6个科技创新团队,4人入选中国气象局和地方人才工程,有7名同志晋升为正研级高工,首次有了40岁以下正研给业务骨干压担子、带团队,人才专业梯队初步形成。给高层次人员以政策激励和保障服务措施,在有限的条件范围内,尽最大可能增强气象人才的获得感。

针对基层台站招录难,尝试毕业生上管下用2021年毕业生招录创下近5年最好成绩,其中研究生气象类专业毕业生都是招录人数最多的一年2022年毕业生招录工作中尝试编制上管下用,解决艰苦台站人员短缺困难。克服哈尔滨多次疫情影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招录,已经拟签约气象类21人。

优化编制资源,启动事业单位改革完成地方事业单位改革的工作,启动国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寻求最优资源配置,优化省、市、地三级布局结构。

回首2021年,我们拼搏奋进,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因素,有序推进了各项工作。愿2022工作有更大提升,人员有更大的进步。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