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机关党建带系统党建管理模式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2021年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建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省局党组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工作指导,高质量党建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机关党建带系统党建管理“1+2+6”模式。

一是抓学习,强思想,带动政治功能增强。认真组织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建立党组中心组“六有”学习机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事业发展共识;二是抓管理,强措施,带动中心工作落实。在业务服务、防灾减灾、人才培养、重点工作等多方面强化党建和业务融合,推动事业发展;三是抓制度,强作风,带动政治生态好转。持续推动制度建设、落实“三级四岗”责任清单促进机关作风逐步转变、各项工作走向规范,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四是抓规范,强考核,带动组织生活从严。严格“四强六规范”党支部建设工作标准,有效带动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提升,建设了龙江气象党建智慧云平台,建立“日常提醒、每月督办、季度检查、年度考核”的党建管理联动机制。

通过建立“1+2+6”模式突出了围绕气象中心工作抓党建,服务地方抓党建,建立了全省目标一致、标准统一、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党建管理上下“一盘棋”模式党建在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党组织在功能作用发挥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作风转变上取得新成效

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完善机制措施、落实责任方法、推动实践应用,使党建“1+2+6”模式作为引领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马金国)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