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与育才社区联合开展 “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暨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323日,方正县气象局按照全县机关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与育才社区联合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暨志愿者服务活动。

全体党员在育才社区党建活动室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了解社区党建、重点工程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计划。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服务活动打基础、理思路,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四强六规范”为抓手,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带动党员干部做好业务工作,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座谈会结束后,县气象局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暨志愿者服务活动。气象局业务人员讲解了冰雹、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发生的原理及危害,重点围绕社区居民遇到暴雨灾害,特别是接收到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后如何应对进行了讨论和分享。活动最后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气象知识》《社区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手册》。接下来气象局计划与育才社区围绕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宣传、院落环境整治等项目,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

作者:李想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