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州:气象日部门联动,提升防灾避险能力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今年323日是63气象日,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又恰逢国际气象组织成立150周年。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增进对全球变暖背景下天气气候系统的了解,通过与天气、气候、水相关的国际合作与协调沟通,促使全球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共同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肇州县气象局根据上级气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今年的主题,并结合我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气象日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县应急管理局、社区派出所和各乡镇政府联合,发放气象信息资料300余份,气象灾害宣传图册500余册。与应急管理局联合执法,对全县30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发放法治宣传单。春播前经过多方协调,通过县应急管理局,及时将《农村气象灾害预警指南》《肇州县2023年(3--10月)短期气候预测》和《肇州县2023年农业气候年景分析》下发到14个乡镇场和142个村屯,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提供了气象保障支撑。

整个宣传活动做到了提前谋划、精细组织、形式多样、宣传到位。与县里多个部门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统筹内外资源,帮助政府和社会公众防灾避险、科学利用气候资源等的能力充分展示了协作高效的特点。

肇州县气象局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时刻关注预警,随时做好准备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采取行动,挽救更多生命,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积极发挥气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民生福祉的重要作用。


作者:杨雪莹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