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喜迎3·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进校园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隆重纪念第63个世界气象日,3月22日下午,尚志市气象局与尚志市希望小学深度合作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讲座,200余名小学生参加讲座。今年气象日主题为“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讲座也主要围绕“天气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尚志气候概况、天气预报的制作、天气预报的准确性、如何利用好天气预报、气候变化的影响”等六个方面展开,单位职工黄与琦通过提问-回答-详细解读的形式进行了科普,讲座现场氛围热烈,达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下一步,尚志市气象局将在防灾减灾方面加大科普宣传的力度,持续办好气象科普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等“2023世界气象日”宣传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常态化宣传,继续加强气象科普工作,提升社会公众的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意识和能力,助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