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323日,依安县气象局开展的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第一站,职工们来到了县泰安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主题座谈会,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交流、互相探讨,就我县近期天气形势、极端天气的应对及如何减少自然灾害对社区民众的影响展开互动交流,双方将通力合作,为共建美好依安做出应有贡献。

气象科普进社区

活动第二站,职工们来到了县怡心园广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悬挂了主题宣传条幅,还向广场居民发放了《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影响》、《天气预报用语简介及气象灾害防御》、《汛期天气气候》等宣传品,现场普及了天气预报、气候变化、农业气象、防雷减灾等气象知识,并结合依安县气候特点重点讲解了暴雨、干旱、大风等常见灾害性天气特征及防范措施,让居民加深对气象灾害的了解,提升防灾避险意识,进一步深化气象日宣传效果。

气象科普进公园广场

活动第三站,职工们来到了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课。课堂上,气象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解引得小朋友们连连惊叹,“原来云如此变化莫测,真有趣!”。同时,结合了我县天气实际,以322日沙尘天气为切入点,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沙尘天气的成因及防范。通过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内容的讲解,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浓厚兴趣,同时也认识到气象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气象科普进校园

此次气象日宣传活动使得公众对气象防灾减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进一步扩大了气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下一步,依安县气象局将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理念,着力擦亮“气象定位目标强 党建业务齐发展”党建品牌,强化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大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能力。


作者:任雪杰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