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线上线下相结合 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3·23”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伊春市气象局3月16日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和落实,会后制定《伊春市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活动方案》。我局法规科组织普法宣传团队围绕今年的“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气象日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普及气象法律知识。

走进乡村,在东升乡设置宣传台,为农民发放宣传单和普法书籍,详细介绍气象工作意义及气象相关法律法规。走进社区,和前进街道红光社区联合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和气象普法宣传队员一同走进商户,发放宣传品、科普气象常识和气象法规知识。走进机关,组织全局职工开展线上气象普法知识问答,做到人人参与。

此外,伊春市气象局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钉钉群、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发布法律小贴士《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为群众普及气象法律和气象防灾减灾常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起了广大群众对气象知识的关注,提升了对气象预警预报及天气灾害的了解程度,引导公众进一步关注支持气象行业发展,使气象知识真正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进而使气象服务真正惠及民生、造福人民。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