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气象科普接地气 法治宣传入人心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3年3月23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当天,双鸭山市气象局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的主题,走进广场深入群众宣传气象科普、法治知识,助力弘扬科学精神,提升法律素养。

活动现场,市气象局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悬挂横幅,摆设展板,发放宣传品,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介绍气候变化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结合北方最新上线的沙尘天气,通俗描述其成因,活跃时间,扩散区域,对健康的危害,以及防范建议,让群众更加真切的感受天气现象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增进对气象服务重要性的认识,自发扫码关注“双鸭山气象”微信公众号。

市气象局制作的法治宣传板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目光,纷纷移步观看,了解法律法规赋予气象部门的职能,倾听工作人员宣讲保护气象探测环境的现实意义,发布传播气象预报需要避开的“红线”,及气象政务服务事项,巩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理念。

据统计,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作者:赵博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