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创新气象日“玩法” 实现多项“最”突破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今年3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气象日主题,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创新活动形式,加深部门合作,增强媒体宣传影响力,与社会公众共享“气象盛宴”,创下多项“最”突破。

在组织方式上,首次与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印发文件,共同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实现由气象部门单一组织方式向部门联动方式的转变;在活动形式上,全省气象部门上下联动,开展了现场宣传、专题讲座、科技下乡、研学实践以及网上直播、科普课堂、地铁宣传等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和内容最为丰富;在媒体互动上,拓展媒体合作领域,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新闻发布会媒体参与数量历年最多,宣传报道实现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媒体的广覆盖,发稿量历年最多;在新媒体矩阵效应发挥上,加大网络优质内容供给,参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地方媒体和部门共计开展线上直播5次,创下3·23世界气象日直播次数最高记录,且当天由省气象局、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举办的专题直播在线收看人数超过77万,再创新高。

下一步,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将继续着力推进气象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深化部门交流合作,提升气象工作影响力,开展“安全、精彩、长效”的气象科普活动,以气象之名,与社会各界共赴下一个春日之约!

作者:张晓卿

编辑:刘洋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