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原:深入田间地头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2829日,汤原县部分乡镇又出现了小冰雹,与此前的暴雨天气出现叠加,此时正值大田作物进入灌浆成熟期,为全面夯实我县秋粮安全,端稳捧牢龙江饭碗,我和小伙伴们带着测量仪器,观测记录簿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到汤原镇北靠山村开展水稻、玉米、大豆、烤烟大田调查工作,对当前不同地块的长势、株高、密度、墒情等农情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测量,第一时间掌握作物的生长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受冰雹对流天气的影响,作物的部分叶面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烤烟叶面受较大影响,其他作农作物受影响较小,整体长势良好。

通过此次实地调查,深刻认识到气象服务应紧紧的同农作物生长现状、灾害性天气发生后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仅仅在值班室里“坐井观天”“线上指挥”都是纸上谈兵,做不好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工作。今后工作中,积极联合农业部门在关键农事时节发布信息,提升农业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为保障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提供科学的气象服务保障。

   

作者:王朦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