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防疫坚守与预报服务两不误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9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我所在的城市,作为气象工作者的一员也奔赴一线,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为党、为人民、为气象事业发光发热。

在防疫工作中深入社区,昼夜坚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将传播的可能性降低。9月的气温虽不如深冬那般寒冷,但时常秋风伴随着细雨仍然一阵一阵带走我体表的残温,考验并捶打着我的意志。

在值守期间,转运新冠康复患者回家并为其做好全程消杀,为隔离人员上门送菜等生活必需品并安装电子封条。印象作为深刻的便是在一次集体发菜中,留守单位的气象台同志精准提前预报天气“未来将有一场大雨”,我与另一名同事和防疫点长积极号召志愿者,有序分工,高效配合,在“倾盆大雨”来临之前成功将所有的居民蔬菜分发到位,此次将“防疫”与“气象信息”结合起来令我深刻的感受到气象为民无处不在,保障民生可以体现在方方面面,也更加使我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感到自豪。

作者:张靖泽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