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疫情之下 更显气象人风采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2年进入倒数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如燎原之火席卷整个鹤岗,给鹤岗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鹤岗市气象局干部职工接连“中招”,人可以“暂停”,但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不能停。

为了避免感染减少业务人员流动,保证气象台业务工作的正常运行,我主动担当坚守一线,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天气预报及服务工作。1221日至23日,预计我市有一次大雪,局地暴雪天气过程,降雪持续时间长、累计雪量大,降雪同时伴有大风。我代表鹤岗市连续两天参加全省天气会商为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制作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紧密跟踪此次天气过程,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同时,加强与应急局、环卫部门等部门的沟通,及时报送降雪实况。元旦假期仍然坚守岗位,制作了元旦气象服务专报。为全市电力保供和交通运行等筑牢天气防线。

在预报员们接连病倒人员极度缺乏的情况下,我主动放弃休年假的机会,并且延迟探亲假,全身心投入气象工作,确保气象业务和服务能够正常运行。面对疫情,连续13天在单位“超长待机”,我服从统一安排,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用青春活力和积极乐观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用实际行动证明,零零后绝不是垮掉的一代,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一代。

作者:羊爱晶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