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疫情期间坚守岗位22天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我在2022年的气象工作中,难忘且有意义的一段经历是宾县4月底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我同业务值班人员共同在单位坚守一线岗位22天,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疫情期间,很多疫情防控外勤人员在室外工作,物资运输车辆、转运车辆、急救车辆等通行,天气的变化对其影响重大,为此,做好气象保障服务至关重要。

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实时业务不断线、关键岗位不断档,充分保障干部职工安全和各项业务不中断,综合考虑,我和业务值班人员姜兵选择在单位坚守一线岗位至疫情结束。

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通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电话、邮箱、微信、短信等方式发布各类预报预警信息,同时制作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农业气象与农业技术周报》《保障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报》等专题服务产品。同时,对不同地段进行实地人工取土测墒调查,制作发布气象信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气象保障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两不误。

2022年已经过去,难忘的工作经历提升了我的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也充分发挥了气象服务在保障地方重大事件中的作用,气象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部门的肯定。2023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为宾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建设“三县四地五个新宾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董文佳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