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2022年度全省气象部门述责述职述廉述党建会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1月10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全省气象部门述责述职述廉述党建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

会上,潘进军通过“五个坚持”系统回顾了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即坚持党建引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事业发展氛围;坚持融入发展、地方气象事业支持力度创历史新高;坚持服务为本,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带动,加快实现气象现代化提档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增强气象事业发展动力活力。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实,立足单位和部门实际,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剖析问题,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充分展示了2022年龙江气象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生动实践。

听取述职后,潘进军代表省局党组对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省气象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奋力拼搏表示感谢,并对全年工作做了综合点评。他指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亮点纷呈,体现了各级领导班子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与奉献,体现了地方政府的重视与关怀,体现了全省上下的团结与合作,达到了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相互比拼的效果和目的。过去一年,是全省气象干部职工“心齐、气正、劲足”各项事业赶超发展的一年,是龙江气象服务能力和气象工作影响力快速提升的一年,是重大项目经费和试点示范工作逐步落实见效的一年,是基层台站基础设施改善和文化建设成效明显的一年,是干部人才队伍和政治生态环境持续转好的一年,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抢抓机遇求发展、真抓实干促发展,推动了全省气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做出新的更大气象贡献。

会议通过“现场+视频”形式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内设机构班子成员以及二级以上调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作者:袁园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